狗改不了rps!!!

【FB】当你沉睡时(1)

ooc预警/

电台主播forth和重度失眠医生beam/

祝食用愉快/

    作为一个夜间哄睡的电台主播,他的作息时间和别人都不太一样。当夜幕降临,人们准备睡觉时,forth的工作就开始了。

 

    他给晚睡者带去温柔的声音,陪她们聊天,给她们讲睡前故事,哄她们进入梦乡,最后才摘下耳机爬上床睡觉。

 

    这天气约莫是要入秋,风掀起阵阵凉意。Forth拢了拢衣领,熟练地走进播音室。导播在玻璃窗外比了个“ok”的手势,forth不紧不慢地抿了口水,右手食指有规律地轻叩桌面。如往常一样,音乐刚好掐在12点停止,forth打开话筒。

 

    “也许我们偶然相遇,也许我们素昧平生,但,无论距离多远,你一定能听懂我的心。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未眠》,我是主播forth……”

    “今夜平安里,期待与你不期而遇。”

    时间结束,Forth关掉话筒,拿起外套,导播已经睡着了,forth嘴角一弯,把外套给导播披上。他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前阵子,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搬到了另一个城市。

 

    城市很好,夜晚的星辰很漂亮,偶然会听见楼下的小猫喵喵喵地叫唤,每天清晨的时候都会被早餐的香味唤醒。

 

    唯一的问题是,他感冒了。

 

    大概是太嚣张了,forth在心里自嘲。洗完澡头发没吹干就睡着了,不感冒才怪。头昏昏沉沉,喉咙似是有火在烧,尝试张开口说了几句,最终被沙哑到不行的声线吓到。很久没有感冒这么严重了。Forth认命拿起口罩去医院买药。

 

    所幸人不多,很快就挂好了号。Forth百无聊赖地等着电梯,5、4、3、2、“叮”,forth按好楼层,电梯门缓缓闭合。

 

    “等等我!”beam急忙忙地冲进电梯,手里还拿着没来得及吃的早餐。差点迟到了,这已经是beam失眠的第20天了,睡前喝了牛奶,上了厕所没玩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没睡着,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发呆。等天亮的时候才微微有些困意,浅睡眠一两个小时之后就急忙忙来上班了。

 

    小笼包的味道在电梯里弥散,刚刚进来的男人大口吃着小笼包,腮帮鼓鼓的,活脱脱一只小仓鼠,forth摸了摸肚子,才想起来没吃早餐。旁边的人终于注意到了forth,

 

    “你要吃吗?”

 

    眼前的人笑得眼角弯弯,forth强忍住想吃的冲动,摆了摆手。电梯到了,forth径直走去诊室等候处,忽略了身后吞完最后一口小笼包的人说了句,“欸?原来是挂我们科室的号啊。”

 

    穿戴好工作服的beam正准备去诊室。走廊边,护士pink和susan满脸兴奋不知道讨论什么,beam心下好奇,过去调戏一番。

 

    “嗯哼?聊啥呢,这么激动。”

    Pink满脸八卦:“beam 医生,来挂你号那个帅哥颜值可真高!哎哟我这少女心。”

    “哦?平时满口beam医生的,现在可是变心了?”

 

    不得不承认,诊室里这位先生真的挺帅,本来想耀武扬威一下的beam只好摸了摸鼻子,开始工作。

    “你叫forth?”正经地翻看着病历本的beam完全与刚才调戏护士时判若两人,forth这边则是小小惊讶了一下,没想到是刚才在电梯的人就是医生。

    “嗯。”

    “有哪里不舒服吗?”

    “感冒,喉咙咳咳……”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别说话,我来看看。”beam看出了他的不适,马上开始给他检查。

 

    在beam的示意下,forth张开嘴给他检查,但视线则是集中在医生身上。戴上口罩的他显得比刚才……少了些生活气,一如白色的衣袍,高山雪莲独自盛开。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医生的眼睛很好看,眼睛明亮不知是谁在里面掺了些会发光的细星,对比刚才笑起来的弧度,让人觉得很有亲和力,心里某处不知名的焦躁奇迹般地被抚平。视线一偏,瞥到了他胸前口袋夹着的工作牌,照片上的男孩面容青涩,眼睛一如现在,沉睡着星辰大海。

 

    “扁桃体没有发炎,就是感冒了,最近换季,天气多变,多喝点水。”beam语速飞快地说着,手上的笔也在唰唰唰写着。

    视线上移看到forth淡淡的黑眼圈,笔停了一下,灵活地在手中转了个圈,“还有就是不要熬夜,身体变差,免疫力下降也容易感冒。”

 

    Forth听到这里,无奈地开口:“医生,我是电台主播,工作时间都在晚上,早睡……可能有点困难。”forth微微俯身,左手撑着桌面,右手将名片顺着桌面送到医生面前。

 

    Beam抬起头,微微挑眉,“那就劳逸结合,单子写好了,等会儿你到一楼拿药。”

 

   嘴上是这么说的,beam还是在forth走后把名片好好地放在钱包里。

 

    “哦?夜间哄睡的电台主播吗?”

/forth喉咙不舒服,所以我们beam医生还没听到forth迷人的声线哦,接下来是用声音攻略医生啦。晚安。

评论(12)
热度(155)

© 渚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