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改不了rps!!!

【毕侃】不靠谱暗恋(上)

暗恋向 he/

激情短打/

(1)

李希侃已经快三周没去上选修课了,黄新淳看着明显醒了但还是蜷在被窝里赖床的某狐狸,终于忍不住上手掀他被子。“bro,你还不起?老魔头说这节课要点名的。”李希侃颅内想象了下法学院老魔头手下那可怕的挂科率,惊得从床上弹了起来。“卧槽!我现在就去。”

李希侃飞速换好衣服拉着黄新淳往法学院跑,“你说我当时怎么就跟你选了法学院的课啊,跟我们宿舍还是一个东一个西的,还是早课,想赖床都不行。现在赶课留的泪都是当时脑抽进的水啊。”黄新淳说完还不忘泄愤似得揉一揉李希侃的头,一通乱揉下来,心情也好了不少。

所幸两人平时都是踩点大师,这次也在老魔头的眼皮子底下踩着上课铃声飞速坐到了最后一排。李希侃刚坐下没多久,直接被黄新淳扣住了脖子。
“小侃啊,你上学期不还说早课是万恶之源吗?怎么转脸就选了这破课?嗯?老实交代!前不久还兢兢业业去上课,没多久又旷了三周的课,你就忍心让我这祖国的小黄花独自踏入法学院阴森森的大楼吗?”

李希侃原以为没人发现的小心思被点明,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看了看戏瘾发作的舍友黄新淳,他凑上前小声说:“这件事我只跟你说哦,我喜欢毕雯珺,我是因为他才选的这个课的。”说完又小声地抱怨了一下,“谁知道这学期时间对的上的只有早课啊,还是大魔头的课。”黄新淳还没消化完刚刚那番话的意思,看了看平时碰一下就说你怎么gaygay的舍友秒变娇羞,情难自禁,没能控制住音量,大声说了声,

“卧槽”。

“最后一排还在聊天的那两个同学,起来回答一下问题。”老魔头面色不悦,话音刚落,几乎全班的目光都聚焦到最后一排这两人身上,当然,也包括刚才的话题中心毕雯珺。

“小侃,他刚才讲到哪?问了啥问题啊?”黄新淳紧急求助平时关键时刻意外很靠谱的某狐狸,而某人则是用胳膊肘撞了撞他,“新淳!毕雯珺在看我欸?我是不是在做梦啊,天哪。”
“废话,全班都在看我们好吗?先想想怎么过老魔头这关再说!”

一个犯花痴不在状态,一个一问三不知,最后跟老魔头干瞪眼一分钟之后换来一句,“你们俩下课来我办公室。”

等好不容易熬过老魔头的两小时说教,两人已经饿的不行了,尤其是起晚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的李希侃,几乎是挂在黄新淳身上脚步虚浮地走进食堂。
“不过讲真的,侃你怎么就喜欢上毕雯珺了呢?”黄新淳抢了块牛肉,怎么也没想明白眼前这位自称酷帅有型的直男就秒弯了。果然,人间不直的。

怎么就喜欢上毕雯珺了呢?就连李希侃也没有想明白。就像黄新淳说的,他和毕雯珺,就像校园里这舞蹈学院和法学院的距离一样,分据校园东西两边,距离遥远,风格迥异且互不关联。
但李希侃清楚得很,那些隐藏在角落不为人知的关联有很多,而这个关联,就是李希侃这场盛大暗恋的开始。



(2)

大一刚来第一天就路痴属性爆发,瞎转悠到了法学院。那会儿法学院正是社团招新,百团大战的时候,李希侃想着,反正也找不到宿舍,就当熟悉校园好了。与法学院严谨高冷的建筑风格不同,社团招新的氛围似乎比李希侃想象中的还要火爆。舞台东侧吸引了不少人,有热闹哪有不看的道理?李希侃凑过去看。

“好高啊,得有一米九了吧差不多。”这是李希侃见到毕雯珺的第一个评价,台上高高瘦瘦的男孩专注地玩悠悠球,但在李希侃眼里更多的是炫技才对,球和线的轨迹没来得及看清又转到下一个招式,简直行云流水。
“啊啊啊毕社长好帅啊!我心跳如雷!”“我也是啊!太完美了吧。”旁边的女生似乎重点一直没放在球上,李希侃分了些心往上看了看他的脸,男孩收球时歪了歪头,似乎是笑了笑。

唔!好帅啊!颜控李希侃如是说。

热闹归热闹,找宿舍才是人生大事。李希侃拖着行李箱走了半天最终又回到法学院的标志牌时也不由得骂了句,“操,这学院怎么这么大!”

转悠了几个小时,李希侃自然也是热得不行,就地坐在了靠近自动贩卖机的长椅旁开始找手机打算付款。事实证明水逆都是一起来的,手机早就没电了,无现金主义者李希侃对着一玻璃窗之隔的可乐望穿秋水。

“唔,好想喝可乐。”

九月的阳光不算毒辣,身旁高大的身影挡住阳光的时候李希侃还是莫名觉得凉爽了些,紧接着一瓶冰柠檬茶贴上了他脖子,“喝这个吧。”

脖子上冰凉的触感和柠檬茶瓶身冒出的水珠证明了这一切不是梦,都是真实的。李希侃愣了愣,这不是刚才法学院那个玩悠悠球的......毕社长吗?他接过柠檬茶道了声谢,毕社长瞥了瞥他旁边的行李箱,“新生吗?”
“嗯,对.....那个,学长……我迷路了,找不到宿舍。”李希侃低着头,踢了踢旁边的石子,从他的视野里,面前的人听完这句话就走开了,他叹了口气,想想还是太麻烦别人家的,毕竟才第一次见而已。

他想转身去拉行李箱再找找宿舍,毕雯珺又跑回来了,他脱下护腕,,用刚买的冰水浇上去又拧干递到他前面。

“喏,自己捂着额头拿来降温。你脸好红,是不是快中暑了?”

“啊?哦。”

李希侃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做了。随后毕社长接过他行李箱走在前面,“你住哪个宿舍楼啊?”他笑着问。

有些出乎意料的强硬但又很温柔,阳光落在毕雯珺身上,李希侃在背后踩着他的影子。这时他才真的觉得,脸好烫啊,心跳好快啊。

也许他是真的快中暑了吧。

“所以你这就是一见钟情。”黄新淳听完,啪地把可乐往桌上一放,直接给这段回忆一锤定音。

“那你这喜欢人家喜欢得好好地,最近闹啥呢?不是说为了他才选那么变态的课吗?咋就还旷课了呢?兄弟,你这样不行!你这样是追不到爱的……”

“我失恋了,我决定不要再喜欢他了。”李希侃吃完最后一块牛肉,喝了口可乐平静地打断了他。

黄新淳:哈???刚知道你暗恋你就结束了???

tbc/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渚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