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改不了rps!!!

【毕侃】可乐记事

最后搞一次毕侃/

时间线是一年后/

 

01/

北京的冬天来得更加猛一些,毕雯珺缩了缩手藏在袖子里快步跑回寝室。刚到寝室门口就听见他室友黄新淳的大嗓门,他拢了一身寒风连带着身体都有些僵硬,回到寝室几分钟后才勉强听清室友在跟他说话:“珺哥,你还不快点儿收拾,下午就要搬了。”


此时九人出道团刚解散不久,乐华七子也正式开始集体活动,连着寝室条件都升级大改造,今天就是搬宿舍的日子了。毕雯珺闷闷应了声,慢慢挪到衣柜开始整理。黄新淳喜欢听歌,没事儿总得拿个小音响得得嗖嗖地放歌,毕雯珺也习惯了,偶尔还跟着哼上几句。此时正猫着腰叠着衣服,听着旋律熟悉正想问歌名,还没直起身子头先撞到衣柜,听到“咚”的一声某物体从衣柜顶部掉落,奈何头部钝钝的痛感一点点砸下来,不算痛但有些懵,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黄新淳抓着小音响笑了他好久,“珺哥。哈哈哈你这是没睡醒吗啊哈哈!不过刚才好像听到什么东西掉了。”


他捂着头去看,是一瓶可乐,从衣柜顶部做落体运动掉到床上时连瓶盖都撞开了,约莫是放太久的原因,可乐已经没了气,黑褐色的液体大片洒在床单上,甚至刚折好的衣服都遭了殃——惨不忍睹。


 

那瓶可乐是一年前就放上去的。具体说,是他离开大厂那天。


100个男孩揣着梦想在大厂相遇,四个月时间不长不短倒也是够这些男孩拿来回忆。最后9人出道团成立也正式宣布这场邂逅落下帷幕。最后一晚该哭的哭,该笑的笑,有人马不停蹄地每个宿舍串,一个个地加微信一个个地合照一个个地用力拥抱。明天过后,繁华快马,都要各自走天涯。


准备离厂收拾行李时黄新淳指了指他桌子示意:快去看看。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瓶柠檬茶,下面还压着张字条,“老毕,你超强的。——李希侃”字如其人,小小的却很秀气,原本还有些意难平,此刻却是多云转晴。其实李希侃不用专门去做这些,但偏偏对于他很受用,顾不上黄新淳的调笑,急匆匆地买了瓶可乐又跑去小狐狸宿舍。其实他也说不清楚这突然的热血从何而来,只是内心这么指引,也就真的下意识行动了。


也许人真的经不起想,正盘算着待会儿要怎么跟李希侃告别,刚出电梯就看到麦锐一行人,皮一下很开心的李希侃被罗正夹在胳膊下连连叫大侠饶命,见到毕雯珺倒是有些惊讶,飞速朝他眨了眨眼。毕雯珺想抱抱他哪怕6秒也好,但终究还是看着他们闹,没敢上去打扰他们,下意识把可乐藏在背后轻轻捏了捏,目送着他们坐电梯下楼。


“再见啦。”李希侃笑着招了招手,“老毕多笑笑啊!”

毕雯珺笑着点点头,默道:“再见啊,希侃。”

 

后来那瓶可乐连着他的行李一起带回了公司安排的宿舍,他不爱喝可乐,喝过一次之后还是选择了更合口味的柠檬茶。之后看李希侃每天可乐不离手才动了些想尝试的念头,一起吃饭时拧开他的瓶子喝了些,旁边小狐狸了凑上来,小嘴巴就没停过,“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喝!不比柠檬茶差吧?”说罢又拿过可乐喝,喝完还不忘继续安利可乐,“可乐多好喝呀,口感贼刺激。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啊,一直喝柠檬茶不会腻吗……”毕雯珺被吵得脑瓜子疼,怎么这么能侃?干脆俯身亲了上去堵住了李希侃没来得及说完的话。李希侃没想到突然来这出,赶紧推开他四处张望有没有被看到。然而此时肇事者淡定地下了定论,“是挺好喝的,很甜。”某狐狸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是吧……可乐真的很好喝。”

 

可乐是挺好喝的,仅限于李希侃喝过的可乐,带着点小狐狸专属的甜。这瓶没能送出去的可乐最终被毕雯珺放在了衣柜顶上,连同他莫名的热血少男心一起,放在不起眼的角落蒙尘。要不是可乐掉下来,他几乎快忘了这瓶可乐的存在。只是这瓶可乐偏偏以这样的方式,不打招呼横冲直撞地出现,就像李希侃一样。

 

02/

心思缜密如他,至今也拿捏不准他和李希侃的关系。没有说过情和爱,他们所拥有的不过是那四个月的回忆,四次合作舞台,训练时的感同身受,如果要说还有些什么特别,那就是在练习室的那个晚上吧。停电的夜晚,两个惴惴不安的心,还有那个至今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吻。

 

没有预先收到停电的通知,练习室突然间就暗了下来,走廊门外陆续传来说话声,“停电了?!”毕雯珺起初被惊了一下,适应黑暗后倒也平静得很,他刚想过去叫上李希侃一起走,却发现那人睡得天昏地暗,丝毫没被着动静打扰。毕雯珺凑近蜷缩睡在一边的李希侃,入夜了,逐渐有些变凉,李希侃睡得倒也安稳,毕雯珺盯了他许久,这么睡下去着凉也不是个办法,右手抓着他手臂摇了摇,李希侃微微睁了眼,似乎没睡醒,迷迷糊糊顺着来人的手臂靠上了他肩膀,下意识往里凑了凑,嘴里嘟囔着:“还是这里比较暖。”

 

细软的发丝蹭地毕雯珺脖子发痒,李希侃睡觉呼出的热气喷在他脖子上。

 

靠太近了吧......

 

黑暗使得感官能力放大好几倍,此刻李希侃的每一下呼吸都跟毕雯珺的心跳连接起来,他心跳得很快,咚咚咚杂乱无章。正当他僵着脖子,不知道下一步如何动作时,门被打开又关上,似乎有人探头进来嘟囔了一句,“没人啊?”毕雯珺惊地抓着李希侃的手臂,不敢出声。李希侃被这动静闹醒,猛地从毕雯珺怀里坐起来,迷迷糊糊地搓了搓脸。

 

倒也是迷糊得可爱,毕雯珺莫名想起了那个根号七的梗,看着李希侃一副没回神的样子突然想验证一下。


“希侃,这是几?”


这么黑,看得清才怪,李希侃虽然还没完全清醒,倒也不吃这亏。一把抓着毕雯珺的手指数了数,“这是3呀,你应该先问根号七的。”

 

毕雯珺笑了笑,这么看来应该是清醒了,李希侃的手小小软软的,抓着他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捏着,倒也没急着把手抽出来。

“你看我干嘛?”李希侃凑了过来,热气呼他脸上。毕雯珺没躲,还是盯着他。 

“看你是因为......”毕雯珺顿了顿,“喜欢你啊。”

李希侃凑得更近了,眼睛很亮。“没有哦,你眨眼了,你在说谎对不对?”对上李希侃,毕雯珺却觉得这比测谎仪还刺激,“没有哦,你眨眼了,你在紧张对不对?”毕雯珺学他讲话。

 

李希侃其实很好骗,在小狐狸突然凑近亲上他时,毕雯珺想的是这个。他不用拿捏每一句话里有多少真心成分在,他悄悄收藏那些情话放在心里妥藏。毕雯珺捏不准那句话有几分真,但在李希侃凑上来时,他突然很想抱抱他,亲吻他。

 

李希侃凑上去蜻蜓点水亲上来,行动派毕雯珺敢想敢做,复又把人按回怀里。"亲人可不是这样亲的,这个也要教吗?"李希侃知道他在笑话自己学了这么久好学不会收球,刚想反驳自己有好好在学,187的大个子直接将人推倒,手被他抓着,他真的是,在教他怎么亲吻。

 

“看我,不要怕。”李希侃这才看他,窗外透着点光,毕雯珺笑了笑,眼睛似是有漩涡。他俯身一点点吻他,当真是吻技高超,像密不透风的暗潮轻易把人卷入其中。就算是漩涡,也值了。李希侃想。

 

03/

可乐溅到的衣服只能拿去洗,毕雯珺只好重新把整理好的衣服又分开整理了一遍,黄新淳也一起帮忙收拾残局。他捏着从衣服里掉出来的盒子问,“珺哥,这是什么?”说完也不客气,直接上手打开盒子。黄新淳看了看手里那颗石头直接递给他,,不明白有什么特殊,毕雯珺接了过来,握住又松开。“原来在这里,还以为不见了。”他低喃。

 

如果黄新淳再细心些,就会发现这块跟李希侃项链上的那块很像。毕竟是李希侃亲手送给他的。

 

唯物主义者毕雯珺在普吉见到李希侃那一刻,竟然也有了想歌颂缘分的想法。泰国普吉的行程是离场之前就定好的,尽管一路走来各种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误机,但工作还得继续,好不容易结束拍摄,毕雯珺才有空去7-11买柠檬茶,冰柜里可选择的柠檬茶品牌有很多,他正想着要买哪个,冷不防旁边窜出个人。李希侃叼着棒棒糖拍了拍他肩膀,“老毕!好巧!”

 

世上哪有这么多巧合呢?先是跟余明君撒娇卖萌好不容易才把他拉到统一战线,连蒙带骗把队里的男孩都骗来普吉给他过生日。又是和黄新淳通风报信才顺利赶到毕雯珺身边。只是这些,李希侃不说,他只是笑得没心没肺地回答,“我们来这儿过生日,没想到你们也在呐。”

 

几天不见,还是这么能掰。毕雯珺指了指冰柜,干脆把选择题交给他。“你帮我看看要买哪种柠檬茶呗?”李希侃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他,“出来玩还喝这个!当然要喝酒才尽兴啊!”

 

两个人在货架前对着泰文大眼瞪小眼,只能凭感觉随便选了一些。李希侃熟练地开了罐啤酒,刚喝了一口就接了毕雯珺一记弹脑门,“你怎么这么熟练啊,未成年人不能喝酒的!”李希侃护着手里的啤酒生怕下一秒就被拿走,“什么鬼!我明天就二十岁了好不好!”

 

“可是你看起来就很小啊。”毕雯珺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测量的手势。

李希侃用啤酒和他碰了碰杯,“尤长靖还说他是02年的呢!你也信吗?”

毕雯珺把手指的距离缩得更小了些,“信啊,可是你看起来比他还小一点,况且你睡觉还要仿真猫陪着,只有小朋友才要娃娃陪着睡觉。”

 

李希侃不认账,捧着酒一个劲儿摇头,“才不是!我二十岁了!我不是小朋友!”这样幼稚的举动只有小朋友才会做好不好。毕雯珺不拆穿他,心情很好得揉了揉他头,李希侃不抵触毕雯珺摸他头,甚至把脸凑近他的手蹭了蹭,活像只耍着小心机讨好主人的小狐狸。

 

“老毕,你耳朵红了欸!”李希侃靠得更近了,“你耳朵真的很容易红欸!”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李希侃抓着他的手,温热的气息正在靠近散发出有诱人的信号,“不如,我们逃吧。”

 

是早已密谋好的陷阱,但还是甘之如饴跳下去。

 

19岁的少年拉着20岁的少年开始了没有计划的奔跑,谁也不知道要在哪里停下来。风从身边擦过,拂过少年的衣衫,吹乱少年的头发,最终停驻在一片沙滩。跑累的少年干脆直接躺下,有一搭没一搭地数星星。足够安静足够悠闲的这段时间除了数星星也足够毕雯珺分心想别的事,比如李希侃。在李希侃数星星快要睡着时,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压住了,再反应过来时整个人被毕雯珺抱在怀里,“生日快乐啊,希侃。”

 

难得一次光明正大地接触,李希侃突然觉得执意来普吉来得很值,至少他收获了他和毕雯珺的一次一点也不正经的约会和拥抱。

 

“谢谢你陪我过生日啦,这个送给你。”

 

石头是沙滩上找的,大小和材质跟自己那块莫名地很像。李希侃很热衷这种大自然寻宝的游戏,此刻他是胜利的猎人,把最好的猎物拱手送出。

 

二十岁的李希侃比十九岁来得更大胆,他回抱得更紧,但也松开得很快。十九岁的他可以勇敢地来找他,二十岁的他更要学会勇敢地推开然后离开。

 

04/

洗干净的床单被清洁阿姨折好放在了新宿舍,毕雯珺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块小石头,握在手里烫得他心口发紧。

 

黄新淳的小音响依旧放着歌,李希侃似乎很喜欢这首《少女的祈祷》,他听不懂粤语,只是听过李希侃哼过几句,此刻能想起的也是他唱的那几句。毕雯珺去搜那几句的歌词。

 

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

再挤逼都不放开

祈求在路上没任何的阻碍

令愉快旅程便悲哀

连两次绿灯都过渡了

与他再爱几公里

                                                                       
                      ——《少女的祈祷》

 

原来,他一直都在告诉他答案。只是他一直没有察觉李希侃暗中怀有的不为人觉察的心意。

 

“不如,我们逃吧!”二十一岁的毕雯珺打开了许久没联系的聊天框。那个十九岁的少年可以凭着一份孤勇去泰国偶遇他,那么,他也不想让他等太久了。

 

“好啊,你来找我。”叮咚,你看,这就是答案。我时间很多,你也不要急。


毕雯珺下楼时带起一阵风,风卷起衣角,他顾不上头发被吹得有多乱。他现在,也要跑去找他的小朋友了。





End/

评论(4)
热度(161)

© 渚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