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改不了rps!!!

【毕侃】永久限定

半写实 

略ooc

不甜不要钱

01/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阿甘正传》这句台词被用得泛滥,不过脍炙人口的东西再怎么让人听得发腻,还是偶尔要承认一下这种无从考证的正确性。

 

每一天睁开眼,毕雯珺已经养成了条件反射一般的自我提问。内容枯燥而单一,答案都藏在这座封闭的大厂里,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也不知道谜底。

 

怀抱希望推开房门,然后接受现实,循环往复。

 

有时候最难以接受的并不是“毫无希望”,而是“接受现实”——同样都是四个字,同样都是一种屈服的表现形式......然而确实是不同的。

 

毕雯珺的房间贴满了下一场要唱的歌词,尽管每天回到寝室已经累得可以跟死狗媲美,也许确实是那句老话说得没错,人的潜能总是有无穷的挖掘空间。然而不逼到无计可施的地步,大部分人都不会主动寻求这种近乎给自己找事突破的可能。

 

当然,在大厂里的生活总不算太难熬。究其原因,只能是李希侃。那个永远不会让话题冷场,笑起来微微眯眼也很可爱的小狐狸。最初对李希侃的关注还是从黄明昊那里开始的,彼时他们刚结束《半兽人》的竞演不久,之后两人一起录了阿偶TV,还只是见面打招呼似熟非熟的状态而已,为什么说似熟非熟呢?大概是每次在食堂见到李希侃的时候,旁边的起哄声都格外大声些吧,带着善意又或是带着好奇的起哄堆中,李希侃护着碗里的牛肉奶声奶气地反抗:“喂!你们小声一点啊,我们真的没什么啊!”

 

可是脸红地说出这句话丝毫没有说服力啊。

 

回到宿舍,黄明昊神神秘秘地坐到他床边,“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毕雯珺看了眼微博上大喇喇的“毕侃”话题,大概也明白了今天起哄的原因。正如李希侃说的,他们真的没什么。

 

02/

 

CP营业这种事情,毕雯珺也懂,在上升期于双方都无害的营业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热度。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是他和李希侃呢?明明不是一个公司,一个来自北方,一个来自南方;一个爱和柠檬茶,一个爱喝可乐;一个寡言少语,一个侃侃而谈。他们的交集也如话题里那样短暂,限定恋情不知道在哪个当口就要完结。

 

为什么呢?

 

大概就是这份疑问,才是两个人的开端吧。

 

“老毕,我怎么觉得你最近一直在看我。”李希侃笑着看他。

“没有,你想多了。”似乎还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毕雯珺干脆搂过他,“走吧,陪我去趟全时。”

“啊!我想吃关东煮!还有牛肉。”

“走吧,我请你。”

“哇真的假的!”

 

粗心如丁泽仁都看出了队友最近的不对劲,“雯珺,你最近怎么心不在焉的?”

 

心不在焉的某人自然也知道最近自己心不在焉的原因,李希侃于他而言是宝藏,自从有人点醒这一存在,往后他所关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沉沦,沉沦在宝藏里。

 

“老毕!去全时吗?”连着几天一起吃饭,李希侃已经轻车熟路地敲开门自然地找他一起去便利店了,毕雯珺随手套了件外套,“去!等一下。”

 

偶尔毕雯珺也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无由来的走火入魔,每天看到一点风吹草动,甚至都觉得是一种微妙的暗示。连去全时的时候甚至也会近乎肖想地注视那个和平时并无二样的背影,无数次陷入将近自我催眠的幻觉——会不会他突然转过身来,带着那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让人牙痒又恨不得抱进怀里揉进身体的,“侃式”笑意,开口叫他一声——什么都好。

 

然而终究没有。

 

奢望就是奢望,不切实际就是不切实际,从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如同涸泽之鱼,吊着那么一点稀薄的希望平白挣扎,永远不知道尽头,只怀揣着一个不着边际的既往。只要天降甘霖,又以为即将得到眷顾,希冀这是奇迹将至的暗示。

 

或许他们真的没什么,只是他一时单方面乱想吧,毕雯珺知道,奢望奇迹总归不切实际,也不期待这段限定赏味有所回应。

 

03/

 

大概是大厂里反复的生活过于平淡,一个下雪的消息都让这群热血少年们激动不已,毕雯珺平日里本来也对这种事情兴趣欠缺,不过看着几个南方朋友咋咋呼呼下楼打雪仗倒是有些好笑。

他靠在窗台边和静静挂着的月亮面面相觑了半晌,手上拿着半罐没喝完的可乐。李希侃是这时候过来的,似乎是刚洗完澡,靠近的时候都是沐浴露的味道。大概是被毕雯珺的视线行注目礼太久,李希侃一撩眼皮,正好接上目光,往旁边移了移。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不去打雪仗吗?”

 毕雯珺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不把头擦干?”李希侃似乎并不在意发尖滴下来的水染湿的水迹,眼睛亮亮地看着他,似乎只是单纯地好奇。但是李希侃并不担心冷场,遑论与否的话题,经过李希侃上唇一碰下唇说出口,毕雯珺总是觉得不同的。

“老毕,你知道吗?这是我来这里第一场雪欸!”

“我还没打过雪仗呢?”

“是不是初雪要跟喜欢的人一起看啊?”

他伸出手来,按在他胸口上,隔着衣服布料,毕雯珺甚至无法感知到他的体温

——这么晚还只是穿了两件衣服,他的手应该是凉的。这件事跟眼下的处境毫无关联,甚至说得上风牛马不相及——但这个念头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来得猝不及防。毕雯珺想,肯定又没听话,大冷天让他多穿点,每次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洗完头也是随便擦擦滴着水就从浴室走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地把擦干和吹头发的任务交给毕雯珺,然而他虽然嘴上东北碴子絮絮叨叨,还是依旧认命地伺候着。

 

“回去擦擦头发吧,感冒怎么办?”

毕雯珺静静地看着他,两个人没有说话,除了放在胸口上的手,也没有多余动作。

 

深沉的黑夜,几乎连呼吸都和暗沉的黑色融为一体。

 

——他想要什么,拿去就是了。

 

在胸腔本来鼓噪的心跳忽然被这句莫名奇妙跳出来的提示按了回去,缓慢地跳到平常的节奏。

 

“老毕,如果初雪要跟喜欢的人一起看,那你要跟我去看吗?”

“换句话说,也就是啊,我喜欢你。”

 

一记直球不知道哪来的魔力,让冷静沉稳的抚顺人惊得说不出话,卷入这段单方面乱想的从来都不是他一个人,只不过有了另一方的回应,似乎有了些不一样。

毕雯珺想,心灵之窗如果有分等级,李希侃一定屹立在金字塔顶端。然而此时此刻,这扇平日总在阴晴不定的窗户,只不偏不倚,不多不少地装进了他一个人——

 

再无其他。

 

谁还管他到底是什么月亮?

 

直到足够接近之时,眼里看到的只有你——

 

有且只有一个你。

 

04/

 

不合时宜的鸟鸣猛地激活了神经,毕雯珺睁眼接受了从窗外打落的一片熹微晨光,他抬手微微挡住了光线,和天花板面面相觑,就着刚刚的梦反刍了半晌,偏过头看了一眼正在睡梦当中的人,发自肺腑地长长舒了一口气,近乎自言自语地补上了没头没脑的一句:“我也是。”

 

毕雯珺把李希侃双手分别放在枕头两侧,十指交握,无名指上戒指相碰,他俯身轻蹭过人鼻尖,温热的呼吸彼此相闻。李希侃被这动静闹醒,微微睁开眼看着他笑,浅淡的瞳孔带着笑意近乎直达心灵,紧贴的胸膛无声交换着此起彼伏的心跳声,鲜活而有力。

 

并将伴随彼此,度过余生。

评论(9)
热度(189)

© 渚九君 | Powered by LOFTER